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利率时代的千亿存款或投向股市楼市(2)

    王晓梅认为,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双降”目的在于刺激经济增长。双降也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一旦投资者信心得到恢复,对房地产市场也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中显示,与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有39个,这是2014年4月份后,连续17个月的最高值。另据中原地产测算,经过今年年内多次降息,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100万元的贷款20年期,累计利息将减少近17万元。而加上去年11月22日前基准利率下的房贷,这一数值更高达22.57万元。

    “此次降息有利于进一步放大市场的利好效应,受此影响,楼市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负利率时期,为避免货币资产缩水,居民往往会尽量少存钱,将更多的资金通过一些其他渠道来实现增值、保值的目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