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经济倒退陷入困境 普京表示国家前景堪忧

    俄罗斯的资金正在耗尽,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次战略性赌博,俄罗斯正在用最后的储备资金弥补财政赤字以及支付在叙利亚的军费开支。

    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
    俄罗斯的资金正在耗尽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近日接连就俄罗斯问题发出警告。三大机构警告俄罗斯的公共财政状况正在快速恶化。沙特持续向市场输出石油导致油价在短期内不会快速反弹。俄罗斯同时无法以合理的价格从国外市场借到资金。

    标准普尔表示俄罗斯今年的财政赤字将占到GDP的4.4%,包括地方政府开支和社会保障的差额。政府承诺将向银行系统再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

    这样的赤字比例对于一个有着雄厚资本市场的发达国家来说是可控的,但是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来说却是另一种局面,特别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遭到西方制裁的情况下。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占到了政府财政收入的一半。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经济学家Lubomir Mitov表示,“俄罗斯无法承受这样的赤字。到明年年底,俄罗斯的石油储备资金将所剩无几。”俄罗斯财政部承认在当前油价下,俄罗斯的石油储备资金将在16个月内耗尽。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Alexei Kudrin表示,克林姆林宫无法获得大规模融资以应对油价下跌带来的影响。国内资金池的规模很小,无法满足需求。

    任何试图从银行系统融资的企图都将加剧信贷风险。Alexei Kudrin将俄罗斯政府最近试图从俄罗斯能源公司中榨取更多资金的行为形容为“末路的选择”。

    Alexei Kudrin在2011年辞职,他担心俄罗斯的公共财政已经接近爆破点。俄罗斯现在发生的一切正在如Kurdin当初担心的那样正在逐渐发生。

    俄罗斯开始在军事上投入大量资金,国防开支占到了GDP的近5%。俄罗斯正在冒险走上让苏联解体的军事扩张之路。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协会表示,因为采购新型的苏-34战斗轰炸机和S-400防空系统,俄罗斯2014年的国防预算增加8.1%,达到840亿美元。

    俄罗斯今年的国防预算预计将增加15%,其中60%都将集中于购买新式武器装备。这对于经济在去年萎缩4.6%,身处深度危机的俄罗斯来说是一个令人感到惊讶的计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