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馆老板资产百万 如何理财准备旅游基金

    马先生,33岁,在深圳经营一家咖啡馆。目前的经营不错,一个月基本纯利润在2.5万左右。马先生爱好旅游,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把店铺交给朋友去打理,而自己则跑到国外去旅游。

    咖啡馆老板资产百万
    咖啡馆老板资产百万

    目前,马先生有资金110万,他想利用这笔钱储备成一个旅游方面的基金,以备以后来花。与此同时,自己也想做一些财富上的增值投入。

    【理财建议】

    对于马先生这类有一定的投资资金的个人企业主,其投资可主要先满足一部分的稳健收益,另外可同时进行一些长期的投资规划,取得长期收益,方式具体如下:

    1、满足旅游的资金筹措

    目前,马先生有上百万的资金。除去个人生活所必要的资金和费用,以及一些风险性的储备金之外,其余的资产,其实可大多数拿来进行投资。

    假如一年的旅游计划大致需要5万元的话,那么可通过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来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并形成旅游的基金储备。这类产品如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12个月投资的年收益是10.6%,如果马先生一年需要5万的旅游资金,则配置50万的投入即可满足需求。

    2、资金长期投资的增值选择

    此外,马先生需要在财富进行增值的话。建议也可进行一些长期的投资,例如配置合适的股票。股票尽管可能出现亏损,但是从长期来看,假如选择一些优质的成长股、大盘蓝筹股来进行投资的话,比如投资周期3-5年,那么股票的投资的亏损几率还是较小的,也比较适合拿来增值财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