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率创新高 理财产品预期年收化率4%以上

    存款利率上限取消,银行开出的存款利率不断创新高。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上浮最高的属哈尔滨银行,其一年期定存上浮约67%。

    存款利率创新高
    存款利率创新高

    记者调查发现,哈尔滨银行3个月、半年、一年定存的最新利率分别为1.8%、2.1%、2.5%,上浮幅度分别高达63%、61%、67%。同时,重庆银行、长沙银行上浮幅度紧随其后,均达40%以上。目前,重庆银行3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1.755%、2.015%、2.275%,分别上调约59%、57%、50%。如果10万元定存一年,利息差最多为750元。银行存款利率价格战硝烟弥漫,而互联网理财平台“共信赢”推出的网贷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按兵不动。“投赢宝”分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期限不等,年预期收益率从10.8%~18%不等。

    业内人士建议,部分商业银行此前发行的理财产品仍在销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以上;储蓄国债、个人大额存单等固定收益类债券,稳健型投资者均可考虑。风险承受力较强的市民,可适当配置股票型基金或稳健运行的互联网贷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