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加息的影响 利于上行恐将打金价反弹

    美联储(FED)周四凌晨(10月29日)保持指标利率不变,但淡化全球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保留了在12月下一次会议上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做最后加息决定时,美联储将评估实际和预期情况,看就业和通胀是否朝着目标水平前进。不过,美联储并没有承诺今年一定加息。

    美元加息的影响
    美元加息的影响

    百利好认为,美联储在年底是否决定加息仍然取决于整体经济的发展期情况,最终回到经济数据的表现。目前美经济处于温和的扩张势头,发展存在不平衡的特点。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前期鸽派的言论转变令市场意外,年底加息概率陡升。另一方面,推升美元的另一动力是各国央行的刺激政策,如欧洲央行和中国等。晚间重点关注美PEC和GDP表现,是否提振加息预期?

    周四现货黄金亚市交投于1160美元附近。周三金价先涨跌,上演过山车行情,盘中一度冲击1180阻力无果。美联储10月议息上维持利率不变,将在年底决定是否加息。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美元创出两个月高位,收97.5。今天美经济数据公布较多,重点关注GDP和PEC物价指数,是否提振加息预期。

    百利好分析,市场预料美联储10月份议息会议上表现鸽派的言论,金价在议息公布前大幅拉升,一度冲击1180大关。但意外的是,美联储最终在声明中没有体现较为鸽派的言论,失望之下,金价大幅快速下挫,击穿1160支撑,低至1152美元。在多头冲击失败的情况下,晚间的美经济数据较为重要。不过这是短期而言,目前美元的升势较为明显,利于上行,恐将打金价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