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老总诈骗4.1亿 许诺高额回报诱骗公众投资

    女老总涉嫌诈骗4.1亿,许诺高额回报诱骗公众投资。这名80后“女老板”张瑛及合肥帝宇房地产有限公司因涉嫌合同诈骗,共同在合肥市中院受审,而其却在受审时面带微笑。合肥市中院受审时,面对法官和公诉人的讯问,张瑛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我不清楚,我做的事情都是哥哥安排的”。

    女老总诈骗4.1亿
    女老总诈骗4.1亿

    2010年8月,胜利广场地下地块由合肥帝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帝宇公司”),以43万元/亩底价拿下,总价2000万余元。随着地下空间即将开发利用,为安全起见,矗立着10余年的“中国结”宣布搬迁,转移至站北文化公园。

    根据规划,胜利广场欢乐城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是8万平方米欢乐地产概念,整个工期预计14个月。然而,2010年底就开始改造的项目,在2012年突然停工。本该于2012年6月30日交付使用的商铺,直到2013年7月份仍然没有建好。

    面对开发商跑路、资金链断裂等传言的压力下,800余名心急如焚的业主纷纷上门讨债维权。2013年10月30日,该项目开发商合肥帝宇公司的控制人张瑛被警方抓获归案。根据统计,被告人张瑛及被告单位合肥帝宇公司共骗取被害人汪某等839户购房款3亿余元。

    通过警方的调查,张瑛及哥哥利用空壳公司实施诈骗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2007年6月5日,张瑛及其张震(另案处理)共谋,注册成立香港名店街商业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名店街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港币,并无实际经营。张瑛兄妹俩通过媒体向社会虚假宣传香港名店街公司的资金实力,在没有办理项目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采用售后返祖、约定回购的销售方式,许诺高额回报,诱骗社会公众投资胜利广场项目及未开发建设的其他项目。

    虚假的宣传、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吸引了大批购房者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