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深29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差别大(3)

    建议

    从本次降息后银行的反应来看,利率上限放开之后,银行的自主定价权确实进一步增强,各银行之间的利率差异也越来越大。融360理财分析师对储户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首先,存款之前一定要“货比三家”。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不同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差别进一步扩大,在利率较高的城商行存款,利率可能是国有银行的2-3倍,因此存款之前一定要多加比较,尽量选择利率较高的中小银行。

    其次,可以将资金分为几份,分别存不同期限,这一点主要是为了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大家都知道存款未到期如果提前支取的话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会非常可惜,因此大家可以把资金分开来存。比如有3万元,如果都存短期利率太低,因此可以分为三等份,每份1万元,分别存1年、2年、3年,这样每年都有一笔资金到期。

    第三,寻找存款“替代品”。目前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而且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降,因此过去习惯于在银行存款的储户可以考虑寻找存款的“替代品”,比如银行理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