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二孩月入1万不够 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准备养儿金

    10月29日晚间,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我们身边,准备生二胎的人群从70后横跨至90后,但在目前“低利率”和“资产配置荒”的双重压力下,普通家庭养育两个小孩实属不易。30日,理财师建议,打算生二孩的家庭理财规划可分四步走。

    养二孩月入1万不够
    养二孩月入1万不够

    多个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30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王林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经济的利好将主要体现在婴幼儿相关产业和教育相关产业。同时,全面放开二孩将降低生产成本,使我国社会老龄化趋势得到缓解,有利于社会人口结构调整。在王林看来,养育两个孩子虽然消费更大,开销至少增长一倍,但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十分有益。

    湖南某保险业内人士则表示,全面放开二孩后,对保险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前期,各家险企已针对孩子的教育和医疗需求,开发出相对齐全的保险产品。未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保险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设计更多的少儿保险产品。”该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保险将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风险管理及财务规划产品,这也对保险公司本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家庭理财规划分四步走

    “月入过万也不够养两个孩子。”30日,长沙市民夏女士感慨,她现在一个孩子每个月的花销就要差不多5000元,如果再生一个,每个月准备一万块钱都不一定够用。事实上,像夏女士一样想生又怕养不起的市民不在少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