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回归传统行业 将涌现更多专业化的平台

    10月29日,以“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称“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次成为了会议的“宠儿”。

    P2P回归传统行业
    P2P回归传统行业

    目前,P2P平台的交易规模已突破万亿,并一路攻城略地,资金端向主流人群渗透,资产端向传统产业渗透。《华夏时报》记者看到,传统银行不甘落后也在构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型国企。另外,随着资产端争夺的激烈,P2P开始不断下沉,到传统行业寻找机会,诞生各类专业化平台。

    “互联网金融的关键还是在于金融的本质,即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和金融风险的定价能力,目前平台已经开始组建线下的业务团队,独立寻找优质的金融资产。”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收益率下降

    金博会有金融业界的风向标之称。

    本届北京金博会迎来了100余家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大型企业、互联网金融集团参展,其中互联网金融企业30余家,占比达到30%左右。

    截至2015年9月底,我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达2417家,各大平台每天发标,中国的普通百姓就像逛超市一样挑选自己满意的投资标的。

    金博会是P2P线下展示的重要窗口。相比传统金融机构,P2P展厅显得格外“接地气”,为了吸引顾客,各公司推出五花八门的活动以及各种奖品赠送等。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成员,凤凰金融系首次亮相金博会就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及礼品,现场热腾腾的星巴克咖啡,凡是注册的用户均可以抽奖,奖品从茶叶到背包、黄金胸针不等,而每天两场活动,主持人除了讲解凤凰理财还配合着互动游戏,展台前经常是人山人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