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基本费用竟高达143万元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我国将取消二孩审批,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但大家真的都会去生吗?让小编来替你们算算在北京养第二个孩子要花多少钱呢,基本费用竟高达143万元。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家中添丁,房子不够住,怎么办?

    选择1生二孩买第二套基本费用143万元

    买二套房的成本嘛,咱也不说那些贵的了,就拿全市平均价来算。今年前8月纯商品房(新房)成交均价2.87万元/平米,第二套怎么也得50平米起,也就140多万吧。

    高能提示:在北京,只有本市户籍的家庭,才可以买二套(通州就更严格啦)。木有北京户口,有工作居住证也行哦。

    选择2以小换大基本费用接近100万

    多了一口人,房子好歹得多出20平米总吧,多了不到60万元,但再算上中介费、税费啥的,也得折腾去小100万呢。

    还不满意,要买学区房!

    那就一房一例啦。西城学区房,每平米均价5万元以下的估计已经很难找到了;海淀排名靠前的学校周边的房子,价格也会只高不低。几十万一平米的都有,自己脑补去吧,小京就不举例吓人啦。

    养二孩,花点钱就够啦?

    同时照顾两个娃,上班族们准备好了吗?

    目前北京申请生二孩的女性中,31岁到35岁居多。这个年纪,在家上有几个老下有一个小,在单位里也是“中坚力量”,这种时候再经历一遍怀孕、休假、哺乳……生还是不生,纠结不止一点点啊。

    刘女士:北京某事业单位员员工,女儿6岁,家庭收入50万元左右,两套房产,夫妻俩北京户口。

    “我们两人平常工作非常忙,双方老人都年岁已高。再生一个?家里需要请保姆,但这样孩子从小的教育没法保障。如果生下来我们却没时间陪伴,对孩子是很不负责任!我也不甘心做全职妈妈,会跟社会脱节的。”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