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豪榜如何出炉 排榜机构如何计算富豪们身价

    富豪榜如何出炉,胡润富豪榜等排行榜是如何出炉的,排榜机构如何计算富豪们的身价?他们统计出来数据可信度有多少?富豪排行榜背后又有哪些利益牵扯或者不为人知的趣闻?

    焦点1 哪些富豪榜影响力较大?

    不管是对中国、美国等区域性富豪的排行榜,还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富豪排行榜,目前比较获得公众认可的主要有《福布斯》杂志推出的富豪榜与胡润研究院的胡润富豪榜。2013年开始,彭博社也推出彭博全球亿万富豪榜,以其实时更新的特点后来居上,在富豪榜大战中获得一席之地。

    富豪榜如何出炉
    富豪榜如何出炉

    截至今年10月,三大排榜机构都对富豪们今年的身价和表现作出了评估。在福布斯10月26日公布的中国富豪榜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新夺得中国首富之位,其财富为300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和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占据第二、三、四位。

    在另一份同样颇受重视的富豪榜——胡润中国富豪榜上,王健林同样占据中国首富的位置。胡润中国富豪榜对王健林的财富估值为2200亿元。马云则以1450亿元位于这份榜单的第二位,宗庆后以1350亿元排名第三。

    相较于中国富豪榜各富豪的身价及名次不一,福布斯榜和胡润榜在对全球富豪的身价估值上,显然更能取得一致意见。在2015胡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位于前三位的全球富豪分别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及股神巴菲特。福布斯榜的排名与胡润榜一样,略有不同的是,福布斯榜统计的是富豪们的净资产,比如排在榜首的比尔·盖茨净资产为792亿美元,比胡润榜的资产足足少了4000多亿美元。

    焦点2 如何计算富豪们的身价?

    福布斯2003年开始每年更新一次中国富豪排行榜,并且相继推出中国名人排行榜、中国企业五百强等排行榜。在名目繁多的各类排行榜中,福布斯是进入中国最早,影响最大的富豪排行榜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