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元水印头像印错 错币稀缺有人曾出价百万收购

    错版币主要错误表现在漏印、折白、位移、印偏、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几方面。但你有见过百元水印头像印错的吗?泸州男子就得到一张这样的百元错币,还能通过验钞机验证。

    百元水印头像印错
    百元水印头像印错

    聂先生是泸县人,在福集镇开了一家汽修厂。据他介绍,这张100元钞票是一位客户在结账时给他的,当时他并没有发现纸币有任何异常,“我也是几天后清算账单时才意外发现这张纸币有不一样的地方。”聂先生说,与普通100元人民币相比,这张人民币上伟人头像的眼睛就像眯起一样,下巴上也没有痣,只有一条线。“我平常分辨钱的真假,几乎都没有看水印那里,而是摸钱上头像衣领处的凹凸感。这张钱除了水印外,与其它钱没区别,而且也能通过验钞机。”

    昨天,记者与聂先生带着这张100元人民币先后前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银行,两家银行的柜台人员都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这是真钞,钱币上的“错误”是因为版本不一样造成的,并不会影响使用。柜台工作人员还用相同的2005版本的100元人民币进行对比,并告诉记者,虽然同为2005版人民币,也有不同的版本,只要水印不是模糊不清的都是真钞,能正常使用,聂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也属正常。

    据了解,错版币又称为错版钱币,指因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出错,导致印刷出现错误而发行的钱币。错版币主要错误表现在漏印、折白、位移、印偏、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几方面。像聂先生发现的这类百元错币头像眯眼的错版币很少见,多数是由印刷时油墨分布不均造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