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出炉 公务员跌下榜首

    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出炉啦,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既获得满意的收入来源,同时又有可自由支配闲暇时间。今年登上了职业幸福感“顶峰”的就是——自由职业者。

    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
    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

    金钱与幸福程度之间有关联吗?在由《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并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而进行的“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2.5%)认为“没有必然关系”,不过也有三成受访者(35.1%)觉得“钱越多、越幸福”,只有12.4%的受访者觉得“钱越少、越幸福”。

    虽然大部分受访者对于“钱多”表现得还算“超脱”,但在收入面前却显得有些“计较”。在“影响国人幸福感的十大因素”榜单上,收入排在首位。

    四成受访者坦承,“提高工资水平”对幸福感的提升帮助最大;收入的高低与职业幸福感则有着更为密切的联系。

    A 收入和闲暇时间是幸福感的保证

    在“影响职业幸福感的十大因素”排行榜上,收入排在第一位,其次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再次是个人发展空间,职场人际关系和个人兴趣的实现分列第四、五位,排在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福利、工作为自己带来的社会声望、领导对自己的看法、职位高低、单位实力。

    与收入“高高在上”的地位相应的是,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最能提升自己幸福感的待遇、福利是年终奖。此外,带薪年假、旅游度假、健康体检、绩效加薪等待遇、福利,也都能够对职场人的幸福感提升起到较大作用。

    由此可见,可观的收入和一定的闲暇时间,都是获得较高的职业幸福感的保证。在10月1日由《小康》杂志社发布的“2015中国休闲小康指数”调查中,多达91.8%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适当减少工作量,从而增加与家人、朋友一起休闲的时间。

    什么样的工作能够既确保获得自己满意的收入来源,同时又有一定的可自由支配的闲暇时间呢?如果一时间想不出答案的话,不妨先看看“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排行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