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钞将发行 11月10日可开始网上预约兑换

    航天纪念钞将发行,小伙伴们于11月10日可开始网上预约兑换,中国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发行数量为3亿张。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和纪念钞与现行流通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航天纪念钞将发行
    航天纪念钞将发行

    中国航天纪念钞是继2008年奥运纪念钞后,中国发行的第四枚纪念钞,也是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但由于发行量达创纪录的3亿张,市民如想投资应谨慎把握。

    如何预约兑换纪念钞

    该套纪念币和纪念钞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相结合的方式。

    渠道一:预约兑换方式:11月10日-25日,市民可通过承担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官网或营业网点进行预约。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四大行分别承担部分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预约成功后,2015年11月26日——12月16日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身份证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渠道二:现场发行方式: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于2015年12月14日——12月16日现场兑换,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发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业务。

    有兑换需求的公众请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网站以及当地承担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其他媒体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