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开始预约兑换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开始预约兑换啦,想兑换的小伙伴可于今天开始预约,预约之后你可于11月26日在各大银行进行兑换,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和3亿张,面额分别为10元和100元。据了解,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将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两种发行方式。

    航天纪念钞预约兑换
    航天纪念钞预约兑换

    预约发行方式即先预约后兑换,预约期11月10日至11月25日,兑换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6日。公众可以登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网上预约,或到各银行指定机构网点办理现场预约。

    各银行所负责的地区有所不同,工行负责办理北京、辽宁、安徽、湖北、广西、四川、贵州、宁夏八个地区,农行为吉林、江苏、湖南、广东、西藏、陕西、新疆、重庆八个地区,中行为天津、山西、黑龙江、浙江、河南、江西、甘肃、深圳八个地区,建行为上海、山东、河北、内蒙古、福建、海南、云南、青海八个地区。

    兑换期内,预约成功的公众需持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到预约网点现场办理兑换。

    预约采取实名制,先到先得。办理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的大陆居民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每种产品每人只能预约一次,重复预约无效。网上和现场重复预约的,以现场预约为准,网上预约作废。预约成功的客户,持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网点办理兑换,每种产品每人只能兑换一次,不能分次兑换。未在兑换期内,或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视为自动放弃。

    现场直接兑换期为12月14日至12月16日,公众需持公安部门认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各银行指定网点现场办理兑换。先到先得,每种产品每人只能兑换一次,兑换数量以各银行规定的数量为准。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开始预约兑换,需要兑换的小伙伴赶紧动手吧,据悉,航天纪念币、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