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鞋被骗4万7 这些网购骗局你都知道了吗?

    网购鞋被骗4万7:“双11”前后,网购火爆,卖家忙着打折、促销,买家忙着“买、买、买”。骗子自然也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加班加点”,“业务量”直线飙升。

    网购鞋被骗4万7
    网购鞋被骗4万7

    前些天,温岭姑娘小王网购了一双100多元的鞋子,就被稀里糊涂地骗了4.7万元。好在报案后,民警教了她两招,竟让骗子乖乖地归还了42000元。

    网购哪些骗局最常见?

    1.冒充电商客服:骗子发信息给买家,告知网购货物因各种原因无法送出,并冒充客户人员发送退款链接给买家,从而获取银行卡账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2.利用病毒骗取用户信息:将带有病毒的红包链接、钓鱼网站地址发给受害人,或者将病毒下载地址植入二维码中,诱骗受害人点击、扫描,一旦点开使用,病毒就会通过后台将用户的银行卡等信息发送给骗子。

    3.暗藏陷阱的“中奖“、“免单”:骗子将一些金额较大的“中奖”“免单”信息发送给受害人,引诱他们上当,一旦有人想要领奖,骗子通常要求先交一定的保证金或者税款,才能送出奖品。

    4.利用网购新功能诈骗:某支付平台曾推出一种新功能,开通后可以让亲友在网购时直接用一个账户付款,免去相互转账的麻烦,但很多人不了解,行骗者利用电话操控受害人绑定自己的账户,实施诈骗。

    网购鞋被骗4万7一事告诉我们,在进行网购的时候需要小心谨慎,别忙着看卖家如何打折、促销,看清网购骗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