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作三年背负巨债 大学生五大就业骗局需知

    近日,一则关于“一名女大学生工作三年,每月3800元的收入,却背负9000万巨债”的新闻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掉入就业陷阱的她,被告上了法庭,更影响到了她的婚姻。

    工作三年背负巨债
    工作三年背负巨债

    小编盘点了几个常见的就业陷阱,提醒大学生小心就业,不要被所谓的高薪蒙蔽双眼。

    1、担保贷款骗局

    本文开头说的此骗局,是一名大学小陈毕业后由于没啥经验,自己也无一技之长,一直就找不到好点的工作,但却被一家担保公司的领导看中了,每月给3800元的薪水。后来,领导说要成立一家空壳公司,主要用于向银行贷款,比较看重小陈,希望她能做公司的股东,随后要求在一系列的贷款担保中签字。最终公司破产,法律上宣判小陈需归还这9000万元的债务。在此,笔者要提醒每位毕业的大学生,任何时候都不得为别人做担保来贷款。

    2、借壳传销骗局

    传销公司怎么辨认出呢?笔者总结了几点,一般具有这几个特征:拉人头、高额入门费、虚假宣传、高奖励、无商品或不许退货。借着公司壳,来进行传销,流程往往是专门招聘无知的大学生,然后每天让其很累,不给予时间思考;接着去听课,进行洗脑;最终安排入会,和你一起骗取家人和朋友的钱。

    因此,对于这类骗局,提醒当在就业过程中,遇到某招聘的公司对你很热情主动,把公司前景说的振奋人心,还要求你拉你的同学一起来,那你就要小心。

    3、外地上岗薪水高骗局

    社会上还有些专门骗工,骗钱,甚至人贩子的人,打着公司招聘的谎子,宣称外地有分公司、分厂或是办事处,招聘时打出比较高的工资,年薪10万元,20万元等等,待遇也非常诱人,比如包吃包住,交五险一金等等,所以也要求被招聘人员能到外地去工作,一旦轻信了,大学生肯定上当了。对此骗局,笔者提醒,大学生找工作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不要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要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公司的背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