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族理财准备好 第二轮下岗潮来啦

    工薪族理财准备好,第二轮下岗潮来啦!上周,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称,中国将迎接第二轮下岗潮。消息一出,工薪族们纷纷表示离职不能任性,理财更需提上日程。在这里,小编为众多工薪族提出几点建议,让下岗潮与自己无关,让自己的财富升值且安全。

    第一,让自己更具价值

    在企业当中每个人都充当着不同的角色,或轻或重,企业也会根据个人能力的不同适时选拔优秀的人才成为企业发展中的一部分,所以面对下岗潮,能留下来的是在竞争中占据优势的那部分人,而这部分人往往是在不断的提升自我能力和价值。

    第二轮下岗潮
    第二轮下岗潮

    这也是使得他们无畏下岗潮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自身工作技能的提升是工薪族面对职场和下岗潮首要做到的,也是需要持续做到的,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财富能够不断流。

    第二、提前准备好空档期备用金

    上文说到面对下岗潮工薪族要提升自己的价值,但是很多事情也有事与愿违的时候,所以在这一时期,为了避免突如其来的意外给自己的财富积累造成影响,需要提前准备出意外下岗后的空档期的备用金,可以及时应对下岗之后生活中带来的各项支出。

    第三、投资理财,增加外部收入

    不论是面临下岗潮的下岗族还是在职场游刃有余的职场能手,投资理财是增加额外收入的重要途径,选择安稳的平台也变得尤为重要。方橙式理财师建议工薪族理财不要一味求高收益,要把握好平台的风险,目前较火的理财方式有P2P投资,门槛较低,收益稳健,适合各个阶层的工薪族,比如积木盒子、有利网、方橙式等平台。

    第四、做好资金风险抵抗措施

    随着第二轮下岗潮来临,每个人都可能会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因此一定要做好全方面的准备。针对下岗可能会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资金风险,方橙式理财师建议,工薪族们可以按照自身需求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比如失业险、意外事故险等等,以增加资金的抗风险能力。

    都说“有备才能无患”,失业潮将再次袭来,为了能更好地应对,工薪族们一定要按照以上四点做好准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