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背后的男人:身价376亿名列富豪榜第38位

    马云背后的男人:身价376亿名列富豪榜第38位。让人们津津乐道的是,蔡崇信当年竟放弃580万年薪,带着妻子投奔马云,拿月薪500元,他为何这么做,又如何成就如今身价的呢?

    马云背后的男人
    马云背后的男人

    1999年,蔡崇信赶赴杭州拜访马云,当时阿里巴巴还是一家鲜为人知的创业公司,其创始人马云同样名气不大。此时的蔡崇信一直在香港工作,是瑞典投资公司InvestorAB的高管。

    然而,就是一次见面改变了蔡崇信整个人生轨迹,他竟然提出放弃一切(包括年薪70万美元),跟着马云一起干,月薪500元也没关系。甚至,他的家人,以及怀孕的妻子都强烈反对,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1999年5月,他和马云第一次见面。去之前,他的台湾朋友给他描述马云“这个人有点疯狂”,当他去了之后,发现马云甚至还没有成立自己的公司。任何公司实体都不存在,只有一个上线刚刚几个月的网站——阿里巴巴。

    他与马云见面的时候,就被马云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了。马云非常平易近人,还极有魅力,他一直都在谈论伟大的愿景。他们没有谈商业模式、盈利或者其他业务上的东西。马云说,“我们拥有这些数以百万计的工厂资源。我如何帮助这内地工厂接触到西方世界呢?”

    当时他觉得马云的创意——将这些公司推上线——够得上伟大,却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想法。他很欣赏马云的个性,然而,真正打动他的地方,不仅仅是马云本人,而是马云与一群追随者患难与共的事实。

    蔡崇信:“我想,这家伙有能力将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是个有影响力的领导者。马云真的有能力做成一番事业。我是不是也该加入这个充满冒险精神的团队呢?”。他告诉了马云这个想法,马云说,我只付得起500元的月薪。他说好,没问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