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五年干啥最有钱途 这些行业收入率先翻番(3)

    【建议摘编】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案例】山东高唐县琉璃寺镇后关村村民王长印近日正在为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而忙碌。作为当地的种粮大户,他已流转了600亩土地,一年种玉米和小麦两季。“种粮收入一二十万元,加上收储周边的农作物秸秆,今年预计能赚三十多万元。”王长印说。

    【专家点评】规模化经营、产业化经营将使农村崛起更多“体面农民”。“十三五”期间,中国继续重视农业基础作用的趋势不会变,农业领域的变化更为深刻、广泛,届时高收入职业农民将越来越多。

    设计师“方兴未艾”

    【建议摘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