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玩转信用卡? 新入职白领给你五条实用小提示(2)

    最初在是否办理信用卡的这个问题上我纠结了很久,怕信用卡账单来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些钱是怎么花的、什么时间花的、买了哪些东西。后来想想,信用卡是把双刃剑,只要理性消费是可以利大于弊的,于是果断加入了信用卡大军的行列,可是只有理性消费是不够的,毕竟有时候刷卡商户信息跟实际还是有出入,为了让信用卡更好地为我所用,想到了刷卡记账的办法,像使用现金那样逢刷卡必记账,这样拿到对账单后跟自己的账目一核对,所有支出一目了然。

    3.提前一天还卡债,银行省心我安心

    跟很多信用卡达人习惯的“当日还款”不同,我的习惯是在还款日的前一天进行还款,毕竟到账时间是我们不能保证的,万一银行系统存在什么故障,导致还款不及时,滞纳金和利息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我不愿意承担这种风险,所以都是提前一天还卡债,为的就是银行省心我也安心。

    4.算好积分兑换账,消费理财两不误

    使用信用卡消费除可以享受几十天的免息期之外,最大的好处就是积分兑换和消费折扣。从这一点来看,信用卡还是省钱利器呢。她理财也提醒大家记得时常查询一下积分有效期,在有效期内把积分兑换成实物,就能真正做到消费理财两不误。

    5.刷卡就是刷信用,时刻牢记不放松

    由于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所以有一些胆大心细的信用卡达人,开始用信用卡在各类网贷网站投资,等投资到期后再用收益还款。不过可别忘了,这是在拿你的信用和逾期还款作为前提冒险的。所以在用信用卡充值网贷这个问题上,她理财的态度是不熟不做,除非你的经济实力非常雄厚,有其他的余钱作为信用卡还款的坚强后盾,否则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