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逾期如何与银行协商

    近年因为疫情等原因,很多人都是欠下了不少债务,其中信用卡欠款的人是大有所在的,信用卡是要按时尝还的,那么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逾期如何与银行协商?下面来看介绍。

    当你还不上信用卡债务,得看你是欠了几万暂时还不起,还是数十万长期还不起,以及现在有没有工资收入等。

    1、求助亲朋好友

    若只是暂时资金周转有问题,就别费心跟银行沟通了,沟通不成白搭一堆利息。你直接向靠谱的亲朋好友等等,借钱周转,大不了打个欠条以求信任。

    2、申请延期还款

    借不到别人的钱,但也不是什么大额债务的话,你可以跟银行申请延迟还款,延迟一段时间不算过分要求,态度好还是很好说的。

    3、申请停息挂账

    若是你已经逾期,甚至有好一段时间,积累了不少利息,长期还不上信用卡。那你最好是争取银行的停息挂账,这项个性化分期计划最长能让你分60期还清。5年时间,搬砖也够用了。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跟银行协商

    每天跟银行停息挂账的人来多了,申请率相当低,主要还是因为没做好准备。

    1、主动协商分期

    你有求于银行,就不能拒接银行的催收,要全程都能联系上人,以免恶意逾期没法解释。银行是不会主动跟你协商的,你要积极联系银行客服,申请个性化分期。

    2、表达还款意愿

    提出申请时,你至少将自己为什么逾期说清楚,解释为什么好端端还不起债,并表示自己是很想还钱的,只是缺乏一点缓冲的时间。客服一般会要你准备资料,你备的越全越好。

    3、准备困难证明

    你要向银行证明债务确然超出你能力,因此要提供收入证明以及债务总览。其次是为什么还不上信用卡,因为重病还是经济变故等,都拿出相关的证明材料,表示你有特殊困难。

    材料和协商态度双管齐下,一次不成就协商多次。若是你实在一贫如洗,银行不肯协商,最后起诉你也不要慌。

    信用卡还不起被起诉是什么结果

    要不怎么说银行的电话要保持接通呢,当你逾期3个月以上,电话多次不接,钱又不见还,就可能被银行起诉。

    1、调解协商

    若是你现在已经穷途末路,要钱没钱,要房没房,只要有还款意愿,一般法院会调解你跟银行协商。能慢慢收回欠款,总比你直接摆烂不还了好。

    2、失信执行人

    若你名下还是有财产的,但是你又不肯拿出来还钱,阻碍法院执行公务,你最大的可能就是上失信执行名单,变成老鼠过街的老赖。

    3、判决坐牢

    你本来有钱,信用卡透支上5万,只是有特殊情况还不上,跟你本来就是穷小子,却不满足消费,直接透支巨额,性质是不一样的。后者这种恶意透支相关,加上躲避催收等行为,是可能吃牢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