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体开始衰老时身体会有哪些信号?这些信号你占了几样?快自测

    每个人都很怕变老,但是衰老也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那么人体开始衰老时,身体会有哪些信号?这些信号你占了几样?赶紧过来自测一下,看看你离衰老还相差几个症状?

    保养
    保养

    1、容易疲劳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经常失眠多梦,而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除了与精神压力和不良习惯有关外,也是身体衰老的表现之一。原因是人进入老年阶段,人体的神经功能下降,表层睡眠时间相应增加,所以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时间少的问题。

    2、脱发严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慢慢下降,血液循环受阻,各器官功能变弱,会体现在各个方面,其中之一就是脱发。

    3、面部和手部斑点

    另一种判断自己是否衰老的方法是多关注自己面部和手部的变化。如果斑越来越多,多半是皮肤细胞老化、代谢功能障碍所致。此外,皮肤的抗氧化能力会不断下降,使体内的物质不能充分代谢,会逐渐积累成脂褐素,被吞噬细胞吞噬,形成褐色、棕褐色、黑色的斑点。

    4、月经失调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衰老的另一个求救信号是月经失调,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卵巢功能逐渐变差;所以激素不能正常分泌,月经来了就需要激素来增厚子宫内膜,导致月经量减少,经期缩短,闭经。

    5、眼睛容易疲劳

    如果最近总觉得眼睛干涩,尤其是晚上看不清东西,对强光更敏感,这是进入老年后视神经衰退的征兆。

    6、面部肌肉下垂

    进入老年阶段后,面部胶原蛋白逐渐流失,里索里肌得不到支撑就会逐渐下垂,使得嘴角的法令纹越来越明显。

    7、牙齿变长了

    牙齿变长的出现是由于牙龈在逐渐老化的过程中萎缩,然后牙根暴露在外。再加上身体机能逐渐衰退,皮肤失去弹性,牙龈开始松弛,所以牙齿看起来更长。

    8、身高变矮

    对于老年人来说,椎间盘逐渐萎缩,骨密度变低。再加上肌肉流失太快,细胞水分减少,所以身高会比年轻人矮。

    9、便秘

    老年人便秘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肠道神经老化,蠕动变慢,食物不能及时消化吸收。

    10、行走速度下降

    一般情况下,60岁以后,心肺功能衰退,各关节活动度变低,所以走路时,步速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