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值不值得买 看它跑赢得过通货膨胀吗?

    有不少人觉得社保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险保障不足,但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买商业养老保险。好规划理财师指出判断商业养老保险是否值得购买,不用大费周章地去计算,只要看它能不能跑赢通货膨胀就行了。数据显示,我国的通胀率大概在3.5%左右。换句话说,一款商业养老保险的年均收益率(记住是“年均”而非某单一结算日)如果达不到3.5%,那么它肯定不能帮你实现资产保值,更甭提增值了。

    商业养老保险值得买吗
    商业养老保险值得买吗

    用大笔的银子购买养老保险,不值

    都说配置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在退休后,作为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但钱可不是白领的,我们从投保之日起,每年都要支出1-3万元不等的保费,还得坚持10-20年,如果分红所得和收益无法跑赢通胀,我们就赔本儿赚吆喝了。

    每个月定投500块钱,如果坚持20年,即使收益保守一些按10%计算,到时候也能获得近35万元的资产。就算到时候也就值个10多万,但总比现在拿出大笔的资金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值。

    我国的商业养老险还有些“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