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孩四年经济独立 四年内攒10万的八个秘笈

    “她理财网”青鸟的天空727,是一位毕业四年的90后女孩,月入两千,通过自己的努力攒下了10万块。她总结了8个秘笈分享给大家:坚持记账,达到资产的不断积累;投资自己,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争取加薪;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式;学习理财知识,适当的理财投资等等。

    一、经济独立不是浪费的借口,而是勤俭的理由

    “她理财网”青鸟的天空727见过很多小伙伴,原来上学的时候还算是勤俭节约。不过,一旦自己参加了工作,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原本不该买的东西,买了!原本不该花的钱,花了!简直就是到了“经济叛逆期”,以前花父母的钱,你们越不让我买什么,我现在有钱了就非要买什么,也不管是不是实用,更不管经济能力是不是能够负担得起。

    90后女孩四年内攒10万
    90后女孩四年内攒10万

    这种看似潇洒的消费行为,其实是非常不理智的一种做法。

    我为什么能够积累财富?因为我在工作之后更清楚的知道了赚钱的辛苦。

    有些人觉得“反正我在经济方面能够独立,今天花了明天再赚回来就是了”因此随意挥霍自己的辛苦钱,血汗钱。

    可是姑娘,你想过没有:人的一辈子能靠劳动赚钱的时光就那么三四十年,但是我们却要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七八十年甚至百年。

    所以“经济独立”不是浪费的借口,而是勤俭持家的理由——因为受过没钱的苦,所以才要明白有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尝过向别人(包括父母、老公)要钱的艰难,所以才得更加珍惜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每一分钱。

    二、坚持记账,让你的钱赚得清楚,花得明白

    如果,让我给理财新人支招,理财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那么,我的建议就是——记账、科学记账、坚持科学记账!

    “记账”这个习惯,在很多“理财小白”看来,是个特别没用,特别多此一举的做法,在他们看来,记账带来的只能是麻烦和浪费时间。

    但实际上,记账这个习惯是形成其它所有良好的理财习惯的前提和基础。

    记账的过程也是进行资产盘点的过程,于我来说而言,记账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未来”的大好事。

    记账的目的在于控制、分析,控制支出、控制成本、分析和预测今后的消费趋势,提前留出充足的资金,让自己不必处于被动。

    所以,建议大家采用app或专用账本去科学的记账,让记账成为一件乐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