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白条逾期未还会怎么样:罚息还影响个人征信

    京东白条逾期未还会怎么样:罚息还影响个人征信。京东白条是京东推出的“先消费、后还款”的支付方式,使用京东白条支付,可享受最长30天免息期或最长24期分期付款方式。

    京东白条逾期未还
    京东白条逾期未还

    京东白条的这种先垫付后还款的消费方式,类似于信用卡的信用消费,所以出现逾期的情况在所难免。那么京东白条逾期未还会怎么样呢?

    首例“白条”纠纷京东获胜

    2015年7月7日,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京东提供“白条”分期付款服务以来对买家提起的首例诉讼。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使用白条后未按时还款的宁先生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相应货款、服务费及违约金共计6482.55元。

    被告宁先生于2014年分四次向原告购买了商品,每份订单均使用“京东白条”服务分12期和24期不等分期付款,但被告未按照约定在到期日前支付全部应付货款,截至起诉时被告共欠京东货款6000元和分期服务费193.59元,根据原被告签署的《信用付款(京东白条)服务协议》,宁先生已构成违约,原告有权收取相应违约金。

    日前,这起民事诉讼案有了结果,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决京东胜诉,被告人宁先生须偿还拖欠的商品款及分期服务费,并承担本次案件诉讼费用。

    不但罚息还影响个人征信

    根据《信用付款(京东白条)服务协议》,白条用户如在到期付款日前未能支付全部应付款而导致违约时,京东有权向用户收取违约金(每日不超过违约金额的0.03%)。

    除了需额外缴纳罚息,京东白条逾期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据了解,京东金融正在申请个人征信牌照。今年年初,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就透露,公司正在计划申请个人征信牌照,年中一位接近京东的业内人士对媒体确认,京东金融确实在申请个人征信牌照。如果京东白条被用户恶意拒付,将来可能被京东的征信系统留存在案,达到一定量就可能影响该用户的信用记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