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理财协会与人众金服 共同成立融租委

    2015年11月26日,浙江省企业理财协会与浙江人众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杭州德力西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成立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人众金服将担任委员会的主任单位。

    融资租赁迎发展契机
    融资租赁迎发展契机

    融资租赁迎发展契机,渠道限制阻行业发展

    融资租赁是与实体经济紧密关联的创新金融服务,8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会议中指出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措施,这一系列利好让融资租赁进入高速发展期。

    由于国内渠道的限制,过去租赁资金主要是依靠银行,导致租赁业务充其量只是银行信贷的变种和补充,难以获得稳定、健康、长足的发展,而当前的发展机遇,则要求融资租赁行业更加积极地去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模式。

    互联网金融积极介入,A2P模式助力企业腾飞

    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并逐步进入有序发展期,但当前投资人越来越多,优质借款项目却严重匮乏,而且众多平台呈现高度同质化,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融资租赁行业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的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也正忙着寻找安全、优质的资产,两者的结合水到渠成。

    以优质融资租赁债权资产转让为核心的A2P模式,将优质融资租赁债权资产与个人投资者高效、精确对接。融资租赁债权资产因其具有“物权”“债权”分离、安全性高等特点,获得了投资者青睐,而这部分投资反过来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国内经济的不断活跃发展。

    行业前行困难多,共同帮扶靠交流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规模3.2万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12万亿元的规模,这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如何细化深耕是行业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了加强“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的研究,积极推动“A2P”模式,促进融资租赁领域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由浙江省企业理财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人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浙江省企业理财协会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和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我国融资租赁业内互联网金融整体服务能力,同时进行课题研究,培养融资租赁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综合性人才,提供行业理论和信息数据,协助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和管理工作,推动我国融资租赁市场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