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悟空理财安全吗 理财产品收益怎么样?(2)

    悟空理财所有的产品设计也是非常用心,大部分都是围绕着用户心理展开的,层层递进,逐步引导。覆盖了各层次用户的理财需求并且暗含引导意味。

    悟空理财产品设计的创新,及用户至上的思维值得很多P2P平台学习。但悟空理财信息披露差,资金投向不明确也是不争的事实,日账户、月账户、年账户是否有资金定投也尚不知晓。

    假如,日账户的钱到了月账户?月账户里的钱投到了年账户里去?这种现象也不是不可能。虽然,平台号称日账户随用随取,如果,取现者突然增多,无法控制,必定爆发流动性危机。想必,月账户也是如此。

    悟空理财以传销的手法来做营销,或本身无意,但无疑这样却是增加了旁氏的可能性,一旦,资金池里的钱无法兑付时,想必,平台必定会选择借新还旧的方式,来延缓危机,如果长此以往,那么平台必定会走向庞氏骗局。

    银监会关于P2P“不能建立资金池”的监管原则,在2015年仍然只是未落地的意见,打擦边球并不是商人的耻辱。可是像玖富的悟空理财、趣分期的金蛋理财这样,大肆以随时提现的资金池作为创新卖点,那就不仅仅是违规不自律的问题了。

    如果悟空理财的产品获得成功,那么势必会引来更多平台的争相效仿,资金流动性如此高、难度如此大,相比会使部分平台选择铤而走险、险中求胜,从而引发恶性循环,一发不可收拾。当然这只是最坏的考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