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必知 房产交易计算方法与缴纳途径

    人生活在社会上,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安身之所。没钱的时候我们努力着,向着一套房子的梦想不断奋斗。而当我们买得起房的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房产交易税是什么?房产交易税要怎么交呢?

    房产交易税
    房产交易税

    首先我们来看看对于房产交易会产生哪些税收,房产交易税如何计算?登记费是肯定会有的,一般情况下住宅的登记费用都是80元/套,非住宅是550元/套来计算的。二手房交易所需要交纳的税费是由卖方和买方来共同完成的,有些是双方都要交付的,而其中的一些则是他们不共同,比如买方要交契税而卖方没有,卖方要交个人所得税,而买方却没有。

    可能您会说,你说了那么多,我还是不知道房产交易税如何计算。好的,那我就用最简单的例子来向您说明房产交易税如何计算。比如说现在我购买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已经五年了,假设房屋原价值为40万,现在以60万的价格出售给甲。那房屋交易税如何计算呢?我将如实为您讲解。

    因为房子已经有五年了,所以我出售的时候并不需要交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那我上缴的费用就为成交额乘以百分之零点零五,这是属于我要交的费用;而甲需要交的税收为在我已交税费的基础上加上契税,即成交额的百分之一点五。这就是这套房屋所应交的全部税收了。这样您是不是觉得更清楚一些了呢。

    我们已经了解了房产交易税如何计算,那房产交易税是怎么征收的呢?在你购买了住房以后,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了《房屋买卖合同》后,就可以拿着相关的资料,比如购房合同、发票、户籍证明等到所在区域的地税局交纳交易税了。房产交易税由哪些分子组成的呢?

    印花税是买卖双方都要交纳的税收,都是交易价格的零点零五个百分点;房屋在五年以内收取成交价的百分之五,五年后一般住宅就没有了,比较高档的住宅则收取差价的百分之五;此外还要收取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税,城建税为营业税的百分之七,教育税附加税为营业税的百分之三。

    最后的话:现在您是不是对房产交易税如何计算有了一定了认识了呢,那在购房后就直接准备好就可以去交纳了哦;既不会造成“不知者无罪”的尴尬场面,也不会因为不知道怎么缴纳而迷惑了,现在就行动,赶快去缴清房屋交易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