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他人该注意哪些问题?12条法律风险提示

    很多债权人在借款的时候,都比较重视借款合同,比如借条,欠条之类的,却忽略了借贷之前的风险防控,对借款人的情况把握不足,最终导致坏账的发生,本文就如何识别民间借贷中借款人带来的法律风险?进行详细的阐述,供朋友们参考学习。

    一、借款人经验及能力不足的风险

    1.借款人无行业从业经验或从业时间短,管理能力较差。

    2.借款人受教育程度低或能力较弱。

    3.借款人频繁更换所从事的行业,且成功率很低。

    4.借款人经营项目时间不长。

    把钱借给他人风险
    把钱借给他人风险

    借款人行业经验和能力不足往往会导致其经营项目的失败,从而影响到正常还款。对于行业经验不足的借款人,一是要求其本项目经营时间必须达到六个月以上,保证经营正常稳定后才给予贷款;二是借款人有无其他收入来源,如有则在其他收入来源的基础上确定贷款额度;三是要求提供可靠的担保人。

    二、借款人婚姻及家庭不稳定的风险

    1.借款人家庭不和、离异或有多次婚姻史。

    2.与父母、大部分的兄弟姐妹及亲戚等关系恶劣。

    婚姻、家庭不稳定的借款人往往会隐藏很大的风险。婚姻、家庭都经营不好的人往往也经营不好事业,要么品德有缺陷,要么没有将主要精力用在经营事业上。

    同时,如果在夫妻之间关系不好时贷款,一旦双方离异,很多时候双方都会极力逃避债务,这样也会对贷款的回收造成很大麻烦。对于婚姻、家庭不稳定的借款人一定要弄清其中的原因,如果是借款人的问题,最好不给予贷款;如不是借款人的问题,也要考虑在有担保的情况下才予贷款。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