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1.8万互联网民工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小刘来自农村,今年27岁,大学读完计算机本科,毕业后从事现在的互联网技术工作已经5年,目前月薪1.8万元。小刘家庭条件一般,父母还在农村种地。

    【理财建议】

    在现有的条件下,适当的做好个人理财投资工作,用投资的钱来帮助父母还是比较可行的。具体的作法如下: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建议1: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而非储蓄

    对于储蓄,目前央行的利率,一年期定期只有1.5%利息,活期只有0.35%的利息。如果小刘所有积蓄都放在银行的话,很难赚到什么钱。另外,银行的大额存单(30万起)、国债投资等,收益率也不高,像3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仅4%上下,也是很低。因此,建议还是拿出一定的资金来进行其他投资,降低纯储蓄的比例。

    如何理财额外补助父母建议2:投资稳健型的品种,补助父母的开销

    首先,在投资前应当划出平时的生活备用金和应急资金出来,其余的资金则可进行投资。投资的品种,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或固定收益类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不高,在5万左右,收益率4.5%-5.5%。而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投资门槛20万,收益率则在6%-11.5%,比银行的理财产品要高一些。

    两类投资都有较为灵活的投资期限,1个月至12个月都有,且投资也较安全、稳健。后者是由劣后级投资者为优先级投资者提供资金安全保障。比如小刘选择配置40万、12个月的稳利精选基金,则年收益是9%,相当于一个月能有3000元的投资收益。这部分用来补助尚在农村务农的父母,一个月3000元,不算少,用处还是很大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