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场新人收入低 如何理财增加自己的收入?

    职场新人收入低,如何理财增加自己的收入?肖斌,25岁,毕业于上海某知名211高校,进入职场不过一年多,名副其实的新人一枚。与大多数刚进入职场的人一样,肖斌的工资也不算太高,扣除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每月约为6000元。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但是,在上海这样物价极高的城市生活,每月6000元的收入在扣除基本的生活开销和房租水电费用后,往往所剩无几。作为初入职场的新人,肖斌并没有多少积蓄,该如何理财才能实现增收目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财务情况】

    参加工作后,肖斌每月收入为6000元,偶尔也会炒股,赚点零花钱。但是因为每月所需开销达4000元,所以并没有太多的积蓄,加上大学时期积攒的奖学金和兼职、实习所得工资,共计8万元。

    【财务分析】

    就上述财务情况来看,肖斌本人的赚钱方式还是比较多元的,主要问题是资金少,导致投资成本不足,投资的风险承受能力低。其次,肖斌的月储蓄率(月结余/月收入)为33.3%,处于中等偏下水平,说明存在支出过高问题。

    【理财建议】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建议1:缩减生活开支

    节省是一种间接的“赚钱”方式,如果不能通过其他方式增加收入,一定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肖斌独自在上海生活,虽然需要缴房租水电,但每月4000元的开支还是有些过多。因此,理财师认为肖斌应适当缩减生活中的不必要开支,建议合理预算每月所需的生活费用,然后将剩余的钱积攒起来。如此,才能更快地积累到更多的投资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