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赚不赔理财首选 究竟微信理财通安全吗

    微信理财通是由腾讯微信推出的一个理财产品,实际上与余额宝相似,主要是提供资金理财的相关服务。用户将空闲资金放入理财通中,就可以每日获得一定的收益。那么问题来了,微信理财通安全吗?微信理财通会亏本吗?

    微信理财通安全吗
    微信理财通安全吗

    用户把资金转入理财通时会发现,系统需要我们选择一款基金。为什么把钱存到理财通里还要选择基金呢?因为理财通的收益是其对接的基金产生的,把钱放入理财通就相当于是购买了相对应的基金。

    和理财通对接的有四款基金,全部都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是国债、银行协议存款、票据等低风险、收益稳定的项目。货币基金理论上虽有亏损的可能,但在实际情况中很少发生,安全性很高。

    存入理财通的资金如果亏本,那就是理财通对应的货币基金发生亏损,而这种情况是极少发生的。货币基金几乎不会发生亏损,理财通也就不会亏损,投资者存入理财通的资金也不会发生亏本。

    由上可知,存入理财通的资金就是购买了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极低的,几乎不会亏损,所以理财通也是不会亏本的。

    既然,理财通是不会亏本的,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微信理财通安全吗这个问题。

    微信理财通安全吗之完善篇

    “理财通”处于灰度发布的状态有关,在本次试运行期间只有华夏基金,在灰度发布期间,单日单卡申购金额不能够超过8000元,账户金额不超过100万。每个账户每日转出的金额不超过6000元。各项功能还在完善中。

    微信理财通安全吗之资金篇

    资金流动性的问题:目前华夏基金只提供产品,并不垫付资金。前期由腾讯先期垫资,最后在与华夏基金结算,随着流动资金量增大,可能会出现垫资困难。

    资金转出安全较高,理财宝的转入转出都是单卡操作,你绑定哪张卡,转入转出就必须是那张卡,这样减小了风险。

    微信理财通安全吗之基金篇

    微信理财通用户购买的是华夏基金的“财富宝”,“财富宝”属于货币基金,相对风险比较小。

    对于账号资金被盗是有补偿协议,但是仅限于在满足服务条款的条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