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投资技巧有哪些:注重资产配置比例

    p2p网贷投资技巧有哪些:注重资产配置比例。网贷,又称P2P网络借款。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

    p2p网贷投资技巧1:参考网贷评级榜

    首先,我会参考一些网贷门户网站的网贷评级报告,比方说,网贷之家的P2P网贷平台评级就包含了100家网贷平台。我尽量从这当中去挑选合适的网贷平台。

    p2p网贷投资技巧
    p2p网贷投资技巧

    说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跳出来说,网贷平台评级榜本身也有猫腻!说实话,这个我确实无法保证。但我想,如果是明显有问题的平台,网贷门户网站肯定也是不敢放进评级榜的,你想想看,如果这个评级榜经常出现问题平台,我相信这家网贷门户网站也是开不长久的。在我的印象当中,e租宝是没有进过网贷之家的评级榜的。

    所以,我的观点是:虽然我也不能保证评级榜当中的这100家网贷平台就一定是安全的,但至少有一家第三方机构帮我做了初步的筛选。即使有猫腻,顶多也是集中体现在具体排名谁先谁后的问题上,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平台资料还是具有参考价值的,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筛选网贷平台。同时,我会尽量考虑在评级榜上排名比较靠前的网贷平台,比方说,我只看前20名,甚至只看前10名。

    p2p网贷投资技巧2:不考虑收益过高的平台

    我永远相信“收益越高,风险越大”这条投资准则,随着网贷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平台都争相降低利率去吸引贷款人。如果这个时候还推出高收益率的网贷产品,要么就是违约风险很大的借款标,要么就是自融,自融平台是不用考虑借款成本的。

    目前我对自己投资的网贷产品的目标收益率定在15%以内,但在实际执行的时候,我投资的网贷产品当中,大部分都是集中在10%以内的收益率。因为我觉得真正帮我赚取高额收益的应该是权益类资产,也就是偏股型基金,而象网贷这种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品种,10%的收益率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