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 公司跑路前的征兆有哪些?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公司跑路前的征兆有哪些?有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累计问题P2P平台数量高达1157家,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5.7万人,涉及贷款余额为82.7亿元。与此同时,国内P2P行业仍在超高速发展,目前P2P网贷行业累计融资额已超万亿元。那么,投资者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

    投资者第一步可以查询了解平台基本信息,还有判断平台是否拥有自己的技术团队、是否与过去业务相切断,考察业务模式的合法性,合规的平台用户需实名注册、平台利息符合法律规定、资金要第三方托管。而优质平台则应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强有力的风控团队、强有力的资金调拨能力等。

    案例解析

    盛融在线因自融关闭整顿

    盛融在线隶属于广州志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曾是广州最大的P2P网贷平台,总成交量曾高达126亿元。如此庞大的平台在2015年初轰然倒塌,违规自融是其致命的伤。

    其实,2015年春节前夕,盛融在线提现困难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2月11日,盛融在线发布公告,限制2000元以上金额提现。

    分析:发布的标的过于单一,且与平台股东的实体产业的行业一致,极有可能为自融平台。而其关闭前负面消息不断,限制提现也是明显“要出事”的特征。

    平台突然跑路老板是个90后

    去年,一家名叫铂利亚P2P金融服务平台的网贷平台跑路,老板涉及资金7000万元。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该平台老板滕海川是四川一90后,还曾上过央视大谈奋斗史。

    分析:目前P2P行业门槛低,有的找个网页模板就开起了网贷公司。但如果公司高管没有任何行业背景又不懂金融难免让人信心不足。

    具体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1:强大的股东背景;

    如何识别优质理财平台2:强有力的风控团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