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遇理财平台跑路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

    遭遇理财平台跑路,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注册用户达498万人,累计投资额达到740亿元的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平台运营中止。整个P2P网贷行业都感受到不小的震动。风雨飘摇的又岂止e租宝一家?投资者在不幸遭遇平台跑路被查后该如何讨回血汗钱呢?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方法一:掌握证据

    首先,投资人保存好投资证据,网站打不开,可以从银行调取证据。持含网络下载合同、银行凭证、提款困难截图、网站虚假宣传截图和其他证据直接到当地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方法二:证明是受害人

    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思明表示,投资人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确权。受害人必须先证明自己是受害人,随后等待有关部门相关登记的方式,之后才是看有多少资产可以用来偿还。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方法三:动作要快

    投资人应把握时机。如刑事顺利立案,协助警方提供平台实际控制人及主要成员的财产情况,含房产、车辆、账户、债权和股权。如未能刑事立案,立刻开启民事诉讼,采用诉前财产保全等方法将对方主要账户控制住,一旦有款进来,优先满足原告的诉求。

    与以往P2P平台有预谋有计划的跑路不同,E租宝及其关联平台被调查时,公司还在运营中,高管和实际控制人都没有失联。平台也是因为警方介入才被关闭,虽然中信银行否认e租宝在中信银行有无风险备用金账户,但其关联方有风险备用金10.71亿元已被警方冻结。投资人要追回投资本金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投资者如何讨回血汗钱方法四:做好持久战准备

    投资人要了解诉讼案件的基本流程和时间节点,对维权难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作打“持久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