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薪酬调查报告出炉 2015广州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5广州平均工资是多少?据2015-2016广东薪酬调查报告显示,广州平均月薪为6911元,你的月薪拖了后腿了吗?据报告显示,深圳已连续3年居于榜首,平均月薪为7631元。

    2015广州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5广州平均工资是多少

    广州以平均月薪6911元排名第二。惠州首超佛山,跃居第三名。本次调查总样本量达到189万,数据覆盖广东8个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潮汕地区),34个行业,318个职位。

    318个职位平均月薪增幅不同,增幅最高达40%

    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所调查的318个职位平均月薪增幅不同。增幅最高的约为40%,而去年最高约为15%;增长幅度最低的约为0.1%;所有职位的平均增幅约为4%,与去年持平。

    2015年与2014年相比,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薪酬增幅相差较大,增幅最高的是国有企业,达到12.1%,而民营企业相比去年平均月薪下降0.4%。不同学历的平均增幅约为2%,与去年持平,其中专科及以下学历的平均月薪增幅较大,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平均月薪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广东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下,不同地区的平均月薪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增幅处于1.2%-6.6%之间,平均增幅约为4.1%。薪酬水平位居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和惠州。

    深圳连续3年居榜首,惠州首超佛山居第三

    本调查以珠三角的七个城市和潮汕地区作为调查对象。深圳连续3年居于榜首,平均月薪为7631元。广州位居第二位,平均月薪为6911元。惠州首超佛山,跃居第三,东莞、中山紧随两者之后,惠州、佛山、东莞、中山四市相比总体差距不大,极差不足300元,而潮汕地区则始终保持着较低的薪酬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