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理财安全吗 投资e租宝有保障吗?

    e租宝理财安全吗?投资e租宝有保障吗?近日,e租宝被查事件可谓是尽人皆知,曾经号称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e租宝P2P神话,一夜之间彻底破灭,这也让无数投资者风声鹤唳。

    e租宝理财安全吗
    e租宝理财安全吗

    现在看来,虽然e租宝事件给整个行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但这也加速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进程。在后互联网金融时代,由购金宝构建的互联网黄金O2O平台,代表了普惠金融创新的下一个趋势,相对于传统P2P而言,购金宝显然更具优势。

    e租宝理财安全吗?平台无第三方资金托管

    融360理财根据“融360网贷评级动态跟踪机制”,对e租宝进行了分析调查。发现e租宝存在3个方面的风险点。

    在注册投资e租宝的过程中,并没有要求另外注册第三方支付账号,而且在绑定银行卡后的充值环节,发现钱是直接充到“e租宝”的账户。由此可以判断,e租宝并没有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只是用了第三方支付通道业务。对于这种资金模式,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认为是存在风险的,因为资金与平台并没有实现有效隔离。

    目前,即便平台是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也无法保证资金的100%安全,何况是采用第三方支付通道业务,这种模式的资金风险更高。

    e租宝理财安全吗?平台存在资金池嫌疑

    在充值完之后,融360理财分析师又尝试了一下提前赎回功能,因为没有达到平台要求的“投资满30日”,所以并没有实现提前赎回。但随后,分析师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从功能上来讲,平台是允许用户提前赎回的,但是平台又没有债权转让功能,那么投资者提前赎回的钱谁来出呢?

    平台没有引入第三方“做市商”来“收购”用户提前赎回的债权,融资租赁的承租方在到期前也不可能有钱来应对赎回的请求。那么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平台用自有资金垫付。结合平台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可以判断出平台存在资金池的嫌疑。

    e租宝理财安全吗?信息不透明债权保障度低

    暂且先不讨论第一还款来源是否有保证,在“第二还款来源”里,平台的说明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哪家融资租赁公司、哪家保理公司对债权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