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市房产税怎么算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上海市房产税怎么算?房产税税率是多少?最近关于房产税的征收讨论越来越多,相信大家都不会太陌生,但每个城市都有其特点,征收标准也不一样,那上海房产税怎么算呢?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出台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公布了上海房产税征收管理的细则,规定从2011年1月28日起,凡在上海新购住房的购房人,均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下文简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房产税征免认定手续。

    上海市房产税怎么算
    上海市房产税怎么算

    2015年上海市房产税征收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31日。纳税人可直接登录付费通网站(网址:www.shfft.com)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上海市房产税征收范围

    上海市宣布自2011年1月28日起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和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的住房。

    上海市房产税如何征收

    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税基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暂定为0.6%。对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当地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暂减为0.4%。

    上海市房产税计算公式

    根据上海市地税局此次公布的细则,上海应税住房年应纳房产税税额(元)=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建筑面积)×新购住房单价(或核定的计税价格)×70%×税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