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是什么,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公积金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一:

    1、城镇职工个人与所在单位必须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2、借款人购买的是贷款人认可的经济适用住房;

    3、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有关证明文件;

    4、借款人同意将其与开发商签订的《住房销售合同》项下所列房产抵押给贷款人,赋予贷款人优先抵押权和受偿权,作为偿还本息的保证;

    5、借款人有支付不低于购房所需资金30%款项的能力;

    6、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二:

    1、个人资料:(1)申请贷款的个人(以下简称借款人)身份证明及配偶的相关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均可)的复印件各4份;(2)借款人的婚姻证明(单身证明、结婚证书、离婚证书或离婚判决书,丧偶者须提供对方的死亡证明)的复印件各4份;(3)交购房款的有效凭证复印件4份;(4)借款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各4份;(5)合法的购房合同原件4份;(6)以及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印章;(7)另外,必须提供借款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证明。以上这些材料,一定要带上原件及相应份数的复印件。

    2、房屋建审资料:(1)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或房改批复;(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4)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5)国有土地使用证;(6)建审平面图及楼层平面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