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过1万 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资理财?

    月收入过1万,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资理财?任先生45岁,是市里的一名高中教师,高级职称。目前,任先生一个月的工资等各方面收入加上补贴,有将近1万元,家里也有一些积蓄,他想进行一些投资,以便日后给自己的孩子准备一笔嫁妆费用。那么,该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呢?

    月入过万如何理财建议一:对积蓄做好投资的划分准备

    对于现有的资金,据了解,任先生(家庭)差不多有100万。这笔资金如果是单纯的存放在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利息仅为1.5%,肯定不划算。然而所有的资金都用于投资,也不实际。首先,建议是应当做好应急资金的预备,此后再做好资金流动性的需求划分,之后再进行投资。

    月入过万如何理财
    月入过万如何理财

    对于应急资金,可预备为平时生活开销的6-12倍。此外对资金流动性的划分,比如长期不会用到的资金有多少,占比多少,以及可能几个月、半年之内会用到的资金,比例又是多少,需要有个估计。

    对于长期不会用到的资金,相对来说流动性需求较低,可进行长期的投资。比如股票、股票基金、固定收益类的投资等,以获得较高的收益。

    月入过万如何理财建议二:长期的投资

    对于长期的理财投资,股票、股票基金,这两种投资的风险收益较高,可适当配置,但也不宜配置过多。像任先生这种中年家庭的情况,不宜超过总可投资资金的20%-30%为宜,且要注意风险的分散,不宜押注在一只股票或一只基金上。

    此外,固定收益类的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像稳利精选基金之类的,收益率在6%-11.5%。这类投资,可配置在总可投资资金的30%-40%左右。对于长期投资,在2到3年时间,相比短期投资的收益,通常会更高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