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教你如何用美元理财

    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教你如何用美元理财。日前,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宣布加息。加息后,机构普遍认为美元会持续走强,讨论的重点在怎么配置相关的美元资产。那么,普通老百姓是否该兑换美元?美元理财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势数据看,美元近期呈持续走强的趋势。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后连续加息的预期较为强烈,机构研报普遍给出美联储2016年有2-4次加息的预测,这种情况下,美元中长期内必然走强,市场倾向于寻找表现优良的美元资产进行配置。

    如何用美元理财
    如何用美元理财

    在银行外币理财市场中,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一直以来占比较大,使得外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看美元理财产品“脸色”,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总量近几个月保持平稳态势,基本保持在100款左右,但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逐月增多,9、10、11三个月发行量分别为58款、65款、71款。

    同时,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走高。2015年,外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走势和美元理财产品的走势基本吻合,近几个月,美元理财产品率先企稳反弹。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9月和10月都是1.42%,率先企稳,而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10月和11月出现企稳。

    其中11月份外币理财产品和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达1.50%,进入12月份,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上涨,12月5日-12月11日,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增长了0.46个百分点,达到1.78%。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