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MM互助社区资金被冻结 投资者如何识别骗局

    MMM资金被冻结:近日,不少网民在网上诉苦称自己或者家人的资金被一个名为“MMM互助社区”(下称“MMM”)的金融平台所冻结,涉及资金少则几千几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MMM资金被冻结
    MMM资金被冻结

    据MMM系统内部通知显示,自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15日系统内所有奖金将会被冻结,也就是说,在这两个半月的时间内用户投在平台里的资金将无法动用。这才使得大部分用户幡然醒悟,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踏入了一个“庞氏骗局”。

    监管部门曾有预警MMM互助社区

    由于类似MMM这样的平台层出不穷,银监会、工信部、央行、工商总局曾与11月11日发布联合公告《以“金融互助”名义投资获取高额收益风险预警提示》。公告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以“金融互助”为名,承诺高额收益,引诱公众投入资金的行为。“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公告同时提示:“请广大公众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审慎投资,防止利益受损。同时,对掌握的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投资者如何识别类似MMM互助社区骗局?

    一、名目繁多

    常见的有:“XX金融互助社区”、“XX金融互助平台”、“XX金融互助理财”、“XX慈善金融互助平台”、“XX金融互助投资”、“XX互助社区”、“XX财富互助平台”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