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有笔闲置资金 提前还房贷还是理财?

    年底有笔闲置资金,提前还房贷还是理财?到了年底,工资,奖金,年终奖,账款等一一到账,为此申请提前还房贷的人也增多,但市面上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随着增多,那么年底有闲置资金,究竟是提前还房贷,还是理财呢?

    提前还房贷还是理财
    提前还房贷还是理财

    提前换完房贷会比按时还完节省不少利息,如果你计划今年还清所有的房贷,提醒大家还需要注意以下这两个问题:

    一是,你需要弄清楚贷款银行对提前贷的相关规定

    在年底还款之前,你先去银行了解清楚贷款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有哪些具体的规定,比如提前还贷是否有违约金,如果有违约金,其收取的标准怎样;提前预约还贷时间是否有要求;以及对提前还贷的数额又会否有规定等等。

    二是,若是组合贷款方式,建议先还商业贷款

    如果买房时,你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的方式,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先还商业贷款,因为相比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利息比较高,如果先将商业贷款的那部分还清了,那么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每月的房贷压力必定会减轻很多,而且利息也同时节省不少。

    提前还款前,建议要提前算好一笔账,看看此时还款是否划算。尤其在当前,银行接连降息,如果提前还房贷就不划算了,特别是房贷利率打了7折或8.5折的买房者。就拿目前来说,五年期以上最新贷款基准年利率为4.9%,如果在此利率上享受8折优惠,打折后的年利率为3.92%。所以,认为此时真有一笔闲置资金,不如去做理财投资让其增值就更为合适。

    最后,在选购理财产品方面,尽量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像之前提到的固定收益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风险低,收益也都不错;股市投资,私募股权、外汇等风险都很大,建议少碰或者不碰。另外,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产品说明书和购买合同,了解清楚产品的投资方向、投资风险以及是否保本等,避免投资被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