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该如何理财? 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2)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三:大额存单未来优势凸显

    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品种,大额存单从进入市场之日起,因投资起购金额高等原因一直未引起过多关注。目前,大额存单的门槛仍为30万元,高于银行理财等其他品种。但是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的一位理财师表示,新近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普遍比基准利率上浮幅度在40%左右,如果有银行将大额存单利率进一步上浮,会引起部分手头资金充裕的投资者注意。

    除此之外,目前大额存单和银行定存的流动性相差不大,如果未来大额存单交易平台搭建完毕,大额存单的流动性优势将凸显。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四:储蓄国债需长期准备

    最近两年,国债没了昔日的风光,无论是凭证式还是电子式都遭受到冷遇。因为大多投资者认为国债收益虽固定但是投资时间偏长,资金灵活程度较差。建行永昌路分理处的理财师孙琴玉则表示,2015年最后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3年期利率4%,5年期利率4.42%,远高于目前各家银行的定期存款,没有理财知识想寻求安稳的老年投资者,仍可以选择国债作为首选投资产品。如果想投资储蓄国债,需要抱着长期投资的准备。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五:网上理财需谨慎而为

    “投资起点低,灵活方便”这些优势曾是宝类产品风光一时的主要原因。然而时至今日,宝类产品除了保留了交易便捷和超高的流动性外,收益方面恐怕是抬不起头了。数据显示,2015年,有所谓宝类产品收益率已降至3%以下水平,多数在3%~3.1%的“悬崖”边徘徊,随时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