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取款手续费怎么收?

    建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取款手续费怎么收?异地存取款是银行业务的一种。异地存款是指存款人根据规定的条件,在开通了跨地区存取款业务的银行机构可以办理该项业务。如:在甲地开立的银行账户,在甲地以外的银行机构将款项存入该银行存款帐户。

    建行异地取款手续费
    建行异地取款手续费

    举例:假如你在深圳“工商银行”办的牡丹卡,你在郑州“工商银行”存款,就是异地本行存款;如果你在深圳“工商银行”办的卡,在郑州“建设银行”存款,就叫做异地异行存款;如果是在深圳“工商银行”办的卡,在深圳“工商银行”存款就是本地本行存款,不是异地存款。

    建行异地取款手续费:

    中国建设银行:同城跨行收取取款金额的0.5%加2元/笔,异地跨行(省内/外),1%加2元/笔。

    异地取款手续费注意事项:

    此外,ATM和柜台取现,不同银行略有不同。工行和建行异地ATM和柜台取现的收费标准是一样的,但中行和农行则有所不同。农行在ATM上取款费用是取款金额的1%,最低1元上不封顶,而在柜台100元就封顶了。所以如果是农行卡到异地取款,如果取款金额超过1万元,那么在柜台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