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拥100万家庭资产 该如何科学投资理财?

    坐拥100万家庭资产,该如何科学投资理财?小王是杭州人,由于城市改造,家里原来的一套房子被拆迁,他们家因此也获得了20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小王父亲拿出了100多万给他。

    如何科学投资理财
    如何科学投资理财

    现在,他们一家住在新的房子里。对于现有的这笔上百万的拆迁资金,小王打算先暂时不另外买房,想等过几年房价走跌后再入手,目前打算先暂时“啃老”着跟父母一起居住。除此之外,这笔钱小王还打算进行投资。那么他该如何科学投资理财呢?

    对于小王的情况,理财师指出,其实在现在的年轻人当中,啃老也不少,不必过于“羞耻”。但是要啃老的话,最好也要寻找到合适的、科学的方式“啃”。例如暂时用钱做投资,等赚钱以后再孝敬父母就是不错的主意,具体做法可参考:

    如何科学投资理财建议一:投资选择收益较高,较为稳定的品种

    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投资类型,较为稳健、收益也较高的是信托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其中,信托投资的门槛要求较高,一般起点是100万,收益率在8%-10%左右,但投资的流动性欠佳。

    此外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例如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收益不错,而投资门槛只需20万。最后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这些主要是指货币基金这种安全性较高的投资,投资门槛比较低,一般5万起投,收益率平均在4.5%-5.5%左右。理财师建议,可以将60%左右的资金用来配置后两种类型的投资,以取得稳定的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