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钞收藏市场无人问津 投资炒作或亏钱

    航天钞收藏市场无人问津,投资炒作或亏钱。2016年1月6日,记者在钱币收藏市场采访时发现,前阵子引发全民收藏热的“航天钞”,如今在钱币收藏市场却无人问津。

    航天钞投资炒作或亏钱
    航天钞投资炒作或亏钱

    部分专业炒家为了避免压货,不得已将其中一部分到银行再折换成普通钞票。钱币收藏业内人士提醒,纪念钞币已进入到巨量发行时代,收藏可以,投资炒作不仅无利可图还可能会亏钱。

    记者专门走访了扬州红园、天宁寺等钱币收藏市场,发现和以往发行纪念币后即有人高价回收不同,这里没有一家商户挂出回收航天钞的招牌。记者来到红园收藏市场的一家钱币商店询问:“全新全品的航天钞多少钱回收?”只见店主摆摆手说:“我们不收,航天钞现在市场上多得很,根本谈不上升值,你要换钱只能去银行按照面值等值兑换。”

    古泉园地是内地网络上最大的钱币交易市场,记者翻看网页看到,出售成刀、成捆“航天钞”的信息倒是不少,像连号、吉祥号这样的特殊品,要价也只在每张103-108元之间,与面值相差不大,但即使是这样也几乎没有成交。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航天钞”发行量约有3亿张,对比以前纪念钞币一般一两千万张(枚)的发行量来说已经达到巨量水平,这也大大影响了其升值价值。以近年来大家热议的纪念钞中的标杆——面值10元的北京奥运人民币纪念钞为例,其发行量才区区600万张,这才是2008年以来该纪念钞升值100倍的内在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