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家庭攒钱多久够买套房 如何理财实现愿望?

    普通家庭攒钱多久够买套房,如何理财实现愿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收入得到了提升,对于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在城市买房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刚性需求。那么,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在城市买房的愿望是否容易实现呢?如果仅仅依靠工资积蓄,到底要多久才能攒够一套房呢?我们一起来算算。

    攒多少钱才够买套房
    攒多少钱才够买套房

    假设一个家庭的年收入为20万元,减去一切开销后可结余10-12万元。如果要在一个二线城市买套100平方米的两居室房子,市价在100-150万元之间。若不借助贷款,至少需要10-15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房(不考虑房价的涨跌因素)。而若是想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买房,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此看来,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仅靠积攒工资来买房无疑是不现实的,不仅买房遥遥无期,还会直接降低人们的生活水平。想要快速实现买房愿望,关键还是得学会以下理财招数。

    如何理财实现买房愿望1:提高个人的工资收入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工资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提高工资收入是改善家庭经济情况和积累家庭财富的捷径。因此,理财师认为,想要更快地积累买房资金,一定要善于利用提高职业技能、跳槽等手段来提高个人的工资收入。

    如何理财实现买房愿望2:利用现有的钱“生”钱

    投资获益是一种很好的增收手段,如果能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投资策略,就能有效加快家庭的财富积累速度。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投资应与家庭实际的财务状况相符,建议选择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稳利精选资金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起投资金较低、风险适中,收益也非常稳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