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计算方法是什么?

    2016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购置税计算方法是什么?9月2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为促进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自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同时新能源车不再实施限行限购政策。中国将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减半: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此项举措可以算是个重磅利好。首先,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可为消费者节省不菲花费。

    1.6L及以下乘用车是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其影响范围相当之广。而作为整车购买过程中所占比例最大的额外支出部分就是购置税了。以目前市场热销的哈弗H6为例,我们来具体算一下此项优惠力度有多大。

    以10.78万的H6升级版手动四驱都市型为例,购置税减半后消费者大约能剩下4600元,综合优惠幅度约4%。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上述H6扣裸车价在10.8万,其购置税计算过程如下:107800÷1.17*0.1=9214元,购置税减半相当于优惠4607元。

    12下一页